close

0375.jpg

 

從今年二月起為了能看到與婚禮相關的婚攝、新秘、廠商的完整資訊,在多年從未用過bbs、FB的情況下加入了FB的使用行列。在婚禮之後,這是我第一次試著寫部落格,雖然距離宴客已事隔兩個多月…為的是感謝婚禮當天幫忙我們的這些幕前幕後推手,並且希望不藏私地將他們推薦給即將或未來準備要結婚卻與我原先一樣對結婚毫無頭緒的朋友們。

 

因為不是從邁入適婚年齡就懂得潛水在verywed、getmarry板(我根本不會上bbs…)或是年齡相仿的親友剛好在這幾年陸續結婚所以能索取到許多結婚相關資訊(應該說被求婚前壓根沒想到要蒐集婚禮資訊這回事)因此,在被求婚、確定婚期,被迫要開始準備結婚事宜的那刻起,一切都是從零開始、慢慢摸索。

 


 

這篇要介紹的是我美麗的神手新秘"yuki”-顏心潔,不但本人很美,工作起來超溫柔細心不怕麻煩不說,她在婚禮當天也是我的重要精神支柱噢

 

  回想當初像無頭蒼蠅般在各大網站搜尋新秘老師的資訊,先從網站上前人分享的照片中挑出喜歡的風格再去match是哪位新秘的作品。但困擾的是當點擊進特定新秘完整的作品時卻又覺得不同新娘表現出的妝感風格卻不盡然是自己都喜歡的。直到搜尋到yuki的作品時讓我有了驚豔的感覺…新娘們的妝感都很自然細緻,皮膚薄透有光澤,能襯托個人氣質外,整體造型都蠻有質感的,而且手作的鮮花造型好美…所以私心認定如果請的到yuki當新秘,無論如何一定要嘗試看看鮮花造型… 

 

很幸運地,雖然婚禮前半年才跟yuki詢問檔期,而她剛好7/18這天還有空(通常yuki的schedule都很滿要早點預約比較保險…)。在詢問檔期跟報價後心裡就篤定要找yuki了,但一直想等待老公有空時想先跟他報備再下訂,所以晚了幾天回覆。沒想到就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用很親切的聲音說:「如果那天沒有確定要下訂的話,沒關係可以直接跟我說,因為其實同時有兩三組人都在詢問同一天,這樣可能就要讓其他組人先訂走囉!」

當時我聽到整個青天霹靂,趕緊拜託yuki無論如何那天務必要留給我,說完立馬跑去匯款下訂不管要不要先知會jack這件事了~~回想當時好在老師有記得我且願意先打電話跟我確認,不然就沒有以下要介紹的這一段了…

【心得】結婚找新秘、婚攝、場地如果做完功課後有中意的對象要趕緊下訂,否則猶豫不決機會是不等人的。現在雖然新秘、婚攝、場地的選擇多很多,不怕找不到,但很喜歡的老師或場地大部分人也都喜歡,所以通常都要提早至少半年甚至一年多前先下訂,還要碰運氣與你同天結婚的新人不要英雄所見略同還比你先下手為強。我在婚禮前半年能訂到yuki+豪哥+心之芳庭的組合算是運氣蠻好的!

 


 

【造型討論】

 

  因為不想制式的去大型婚紗店,所以上網搜尋了台中的婚紗工作室(其實各有優缺點),又因為老公這一整年真的很忙,所以最後只試了My dear婚紗工作室的禮服就下訂了。本來設定是三套禮服(一白二晚)搭配四個造型(yuki老師加送一進場造型)。因為婚禮當天行程是在家迎娶→心之芳庭戶外證婚儀式→晚宴,但問題來了,如果像原先設定希望有一套禮服搭配鮮花造型,而晚宴的兩套禮服顏色、風格較不適合,考量到有難得的戶外證婚儀式(台中應該只有心之芳庭和中橋有噢),所以和yuki老師討論後,就決定在戶花證婚儀式時使用鮮花花環造型,而且為了營造浪漫氛圍,是選擇最近yuki的新娘們幾乎必點的人氣首選-粉嫩色系小碎花花環(畢竟大花沒駕馭好可能會很阿花)。

 

至於白紗的另兩個造型(迎娶&晚宴),讓我有點困惑的是,有的新娘希望迎娶時把頭髮盤起來是覺得比較傳統、端莊,但我沒有想要刻意營造好媳婦形象的意思:P而且感覺沒處理好就算看起來是好媳婦,也是有點老氣、拘緊的好媳婦,因此就硬著頭皮試探性地問了yuki"頭髮是不是一定要盤起來啊?"(私心很怕盤起來會顯老)不過聽yuki解釋,通常拜別父母完會請父母先幫忙蓋上頭紗,到會場時再由新郎掀頭紗,她的經驗是盤髮畫面看起來會比較乾淨整齊,再加上一般在家迎娶的空間不夠大(到飯店迎娶就另當別論囉!),所以綜合以上建議

 

迎娶時以"後盤髮搭配不要拖地的短或中長頭紗會比較適合"

 

至於能不能不要顯得老氣或過於拘緊,我只能冀望yuki的巧手了。至於晚宴進場造型,原先的想法是搭配選好的這套蕾絲有袖復古長白紗,想要以長捲髮加拖地長頭紗的組合營造復古浪漫的氛圍,長頭紗在晚宴進場時也較具氣勢(媽媽也說晚宴一定要長頭紗比較好看^^)。而且這樣就戶外證婚完直接把花環換成長頭紗就好,還可縮短換裝時間,再者進場時又要改為盤髮不就變成一共有五個造型了嗎@@!(這樣yuki會殺了我吧…

然而萬萬沒想到在試妝造型溝通時,yuki卻主動建議我,考慮到戶外證婚已經是頭髮放下的造型,晚宴進場建議變更為後盤髮,一樣可搭配長頭紗,再幫我把盤髮的形式稍作改變,也就是她自己答應會幫我做到第五個造型耶… 

 


 

 

下午在家迎娶造型(白紗)  

 

瀏海或側邊放下來的髮絲如果擔心剪失敗很頭痛,別先剪就放心交給yuki吧!!我側邊垂在兩頰修飾的髮絲就是yuki剪的噢~~可惜瀏海之前被剪的有點失敗(登記結婚時照相很矬),好在宴客時勉勉強強堪用,倒是發現我瀏海長度這麼短時把yuki嚇出一身冷汗。

 

0049.jpg

 

↑↓中等長度的頭紗和美麗的捧花都是yuki親自幫我準備的噢!(雖然婚紗工作室租禮服也會免費借頭紗,長短皆有,但喜歡的款式有時會先被借走。這次婚禮前一天拿禮服發現比較漂亮的長頭紗都被借走了,打給yuki跟她報告這個窘境才知道原來她早就幫我把一短一長適合我的頭紗都準備好了好貼心…所以yuki的新娘完全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0266.jpg

 

0263.jpg

  

0015.jpg

 

↑從這張yuki幫我別頭紗的照片就可以看到雖然別上白紗後後方都遮住了,但白紗前方露出來的這個區域是鬆鬆具線條感的編髮,搭配老師準備的別緻又小巧可愛的耳環(基於衛生緣故,老師準備的都是很漂亮的夾式耳環,像我一樣沒穿耳洞的人也可以戴),這個迎娶造型我自己是覺得還蠻年輕不顯老的^^

 

 0291.jpg

 

↑至於為什麼要放這張,只是想告訴妳,拜別是當天情緒最難控制的時候,可能前面遊戲都玩的很開心笑啊笑的,然後等到真正要跪下來拜別,父母要幫妳蓋上頭紗的那一刻突然就哭了…沒關係,yuki會臨時幫妳惡補要怎麼哭照起來才不會太醜,例哭時五官不要皺成一團,想流眼淚就流,但擦的時候要有技巧的擦,衛生紙要怎麼捏不會擋到鏡頭…等等,還有千萬不能讓鼻涕流出來,因為那樣就不美了…但yuki讓人覺得更貼心的地方在於她不會為了維持住她畫出的完美妝容要妳一定要強忍住淚水,她在部落格有說有些場合要把真正心裡的情緒適度的表現出來,不需要刻意隱藏…所以她會告訴妳"了沒關係,拜別完她就會馬上幫忙補妝,不要擔心。"而且就算妳哭的跟恐龍一樣,她也會笑笑的安慰妳"哭了還是很美…不要擔心!"其實當下新娘是很需要聽到這句話的,雖然只是考前臨時抱佛腳,沒練過有的照片哭起來五官還是糾結在一起,鼻涕也很難控制住…不過因為有yuki的提醒,至少有些照片雖然哭了看起來還是不錯

 

0327.jpg

 

↑這張我好喜歡光線透過白紗照起來的輪廓和色調看起來好柔和、好溫暖。

 

0342.jpg

 

↑花材yuki說是採用粉嫩色系的桔梗花(豪哥竟然把白紗的細節都拍的一清二楚)

 

↓因為到心之芳庭時間delay了,本來想去許諾禮堂拍偽婚紗,後來時間關係我們直接到天空villa的新娘休息室,豪哥幫我們補拍掀頭紗的鏡頭。這張盤髮的側邊線條就很明顯噢!所以就算大部分時間會被頭紗擋住,yuki也沒有馬虎呢

 

0375.jpg

 

0376.jpg

 

這一系列豪哥拍的照片還蠻有味道的~~~yuki的造型功不可沒!!

 

0377.jpg

 

0378.jpg

 

↑↓這就是yuki幫我設計的第一套造型噢!!!

 

0383.jpg    

 


 

  以上分享的是【婚攝豪哥】拍攝的版本,下面這幾張則是yuki抓到時間幫我拍的版本噢!

婚禮後,收到yuki寄來包裝精美的光碟讓我和jack一整個驚豔,想說"yuki不是新秘嗎?"雖說當初在搜尋新秘資訊時,就看過其他yuki的新娘分享她會抓空檔幫忙補捉一些鏡頭,而且拍的很棒。但親身體驗過,才發現前人所言不假。因為我們婚禮的活動很多,行程超緊湊,但yuki還是會在婚攝拍照時幫忙側拍,也會抓那一點點點…的空檔(可能只有30秒),幫我們拍一些畫面,捕捉不同套禮服的造型!就連平常看鏡頭不一定會很自在的我們,她也是有辦法拍出很自然的畫面噢! 所以結論是:

 

 "yuki不只新秘厲害,照相功力也是一流的找她真的是一生不會後悔的選擇"

 

不是因為找她就可以新秘兼婚攝的工作噢還是要請豪哥啦!!!而是光體認到她對於新秘本行的超級專業和敬業態度就讓人不得不請她了,而且她照出來的畫面都很能抓出新娘心中喜歡的感覺耶…我和jack都很喜歡她幫我們倆拍的照片

 

IMG_1746.jpg IMG_1740.jpg

 

IMG_1747.jpg  IMG_1741.jpg

 

IMG_1739.jpg   

有沒有一種yuki照相也很專業的錯覺… 

 


 

傍晚戶外證婚儀式造型(白紗)

 

如同先前許多yuki的新娘所分享,老師的鮮花花環是一朵朵鮮花溫柔、細心的插上去,調整最佳的位置,這次是搭配我最愛的藍紫色系,點綴粉紅,製造出粉嫩的浪漫感。雖然在fb上有時老師的發言會讓妳誤以為她很有個性、有距離感。但真正接觸後發現yuki在工作時真的會變得超超超超級溫柔的(本人也是很溫柔啦),每次她跟我說"會不會痛痛?會痛痛要跟我說噢"時,我都很想說"老師,其實妳可以不用再問我了,因為我真的幾乎一點感覺都沒有啊!!!!",足以可見老師手法之輕柔…而且她本人除了極其美麗幹練的外表外,其實軀殼裡藏了個偶爾會稍微少根筋的可愛靈魂→放心,絕對不會發生在工作上!!!!!

 

而且yuki其實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噢…當天作造型時都會邊說話,幫我舒緩不少緊張的情緒,過程很愉快。而且儀式要開始和進場前,老師會不斷的提醒妳不要駝背,照相起來會不好看。雖然還是時不時會忘記,但有人提醒總是幸福的,所以當天真的很需要有個像yuki一樣貼心和細心的人在身邊

 

0474.jpg

 

IMG_1807.jpg

  

↑好喜歡背後看過去的鮮花花環造型

 

大圖4.jpg

  

↓戶外證婚儀式的鮮花花環、手腕花,還有jack的胸花和伴娘們的手腕花都是請yuki一起做的。

 

大圖.jpg  

 

0690.jpg

    

0709.jpg

 

IMG_5783.JPG

 

照片 445.jpg

 

↑我的捧花和jack的胸花都是粉色系桔梗,我的手腕花和伴娘們的手腕花也是同一系列兜 

 


 

晚宴進場造型(白紗)

 

本來私自以為這樣的程序等於戶外證婚特別放下頭髮之後,晚宴又要弄回跟迎娶時一樣的盤髮,多了一遍工的感覺。但沒想到即便後面有長頭紗擋著,在yuki的巧手下,上方的編髮方式改了,蓬鬆度不同,加上瀏海梳的方式也不一樣,一樣是白紗,一樣是後盤髮,卻竟然有了截然不同的風貌。甚至有種不認識我的人如果看了迎娶跟下方晚宴這兩個白紗造型會不會以為是不同兩個人的錯覺

 

4.jpeg

 

 ↑超愛這張yuki趁進場前在天空villa幫我們倆側拍的照片,很自然,卻有種拍偶像劇的fu(自己的錯覺啦

 

不過連jack都能拍出他應有的帥氣(好狗腿…)、眼睛還炯炯有神就代表yuki的攝影功力真的很厲害呢(因為老大他超愛在拍照時眨眼!!!我們在日本拍婚紗為此吃了不少苦頭啊…五張大概有三張會眨眼,等他不眨眼時換我晃神了XD)下面這張也是yuki拍的!

 

IMG_1824.jpg  

 

↓穿插這張豪哥版的照片因為可看到yuki幫我準備用在晚宴的長頭紗的全貌。頭紗攤開後感覺頗有氣勢呢

 

0864.jpg     

 

↓一進前yuki補捉我們父女倆等待進場前的鏡頭(其實爸爸比我還緊張)  

 

 IMG_1841.jpg  

 

↓盤髮搭配拖地長頭紗進場(其實長頭紗真的很有份量,要小心不要被踩到噢!)

 

照片 492.jpg

 

0937.jpg

  

0945.jpg

 

↑這張照片裡yuki準備的手腕花、捧花和jack的胸花都同時入鏡啦!!

 

↓香檳塔儀式(因為婚顧教我把倒香檳的重任交給jack,只要扶著瓶身就好不用出力,所以新娘可以偷看鏡頭:P)

 

0999.jpg

 

1038.jpg     

 

【心得】:其實白紗的部分以上所有的舖陳都只為了表達一個重點…就是,我本來只打算押在鮮花花環這個造型上能有浪漫甜美的氛圍就好(也就是白紗只要有一個造型是適合自己的就滿足了的想法),對於包頭(實際上是厲害很多的盤髮…)的期望值是很低的,怕自己盤起髮會不會顯得老氣或是根本不好看。但我只想說經歷了婚禮這一天,yuki的小碎花花環確實如同想像中浪漫,出乎意料的是兩種不同後盤髮所營造出的感覺截然不同卻給了我驚豔的感覺,迎娶的造型比較偏甜美氣質款,而晚宴進場造型,更添了點高貴和優雅的氣息,沒想到造型的力量如此之大

 


 

二進跳舞及敬酒造型(晚禮服)

 

二進和送客造型,除了覺得其中一套可以用側邊髮外,其他還真的沒有任何想法。這套禮服的顏色很特別,偷看yuki的介紹是棕灰色透膚鑽飾A-Line。我是覺得色調有點接近香檳銀,雙肩後背大U領,我喜歡它的緞面材質鑲有鑽飾,有質感又帶點低調的華麗。感謝yuki在試妝時提供給我這個類公主頭的建議,在我告訴她我們可能二次進場會稍微小跳一下時,她建議我用這樣的造型,因為上方頭髮有箝住了,不管跳舞時下方頭髮再怎麼不聽話,整體造型也不至於太散亂(她的經驗頭髮全放跳舞雖然乍看覺得飄逸性感,但拍照效果通常都有點可怕…)。後來發現二進的這個造型著實榮登我心中私自覺得當日最愛的第一名

 

11815942_1133593296654816_1167292139_n.jpg

 

11787232_1133593309988148_1170776538_n.jpg

 

↑看yuki用手機快拍的畫面才知道她在超趕的情況下快手幫我做後方編髮,頭髮的線條和造型立馬變得超美!看到照片我都呆了,沒想到我的頭髮也可以變成這樣…

 

IMG_1853.jpg

 

IMG_1854.jpg

 

IMG_1855.jpg

 

↑這幾張一樣是趁在走廊等候進場前yuki幫我們搶拍的合照,好喜歡,熊抱哥是jack超有義氣的好友Sam擔付陪我們一同出場的重任,讓我們有機會留下這張回味無窮的照片。 

~~~~~~~~~~~~~~~~~~~~~~進場囉~~~~~~~~~~~~~~~~~~~~~~~~

↓因為怕場面太乾所以宴客前幾天臨時決定準備的一小段舞蹈-魔力紅「sugar」。謝yuki的建議,類公主頭的造型搭配yuki準備的垂綴式鑽飾耳環,為這套禮服的低調華麗又添了點甜美

 

1132.jpg

 

1135.jpg

 

1166.jpg

 

 

1167.jpg

    

↑因為臨時決定要跳舞,之前從來沒穿這套禮服在紅毯上試跳過,長拖擺的禮服也早就選好,有一定份量(幸好內裡澎裙增加了一點space),不然走路都怕跌倒了,我們要邊走邊跳還要轉圈,一直好怕婚禮當天會跌個狗吃屎啊…還好老天保佑、一切順利。

 


 

送客造型(晚禮服)

 

這套禮服其實出現的時間很短,是寶藍色單肩後綁帶網紗材質,搭配的是百搭的側邊髮造型噢~~~

 

1490.jpg

 

1487.jpg

 

1493.jpg

    

1456.jpg

      

1466.jpg

 

↑抱在手上的是我最愛的皮皮底迪

 

【總結】婚禮辦下來的心得是…如果掌握了最重要的婚禮三元素: 場地(婚顧)、婚攝以及新秘,都有一定水準的話,即便當天難免有些小變數,但整場婚禮還是會辦的很不錯的。雖然這往往也是新人們最頭痛需耗費多少預算的地方,但需不需要花這個預算,要怎樣花才能花的有價值,為婚禮加分,就需要事前多作功課、多比較。畢竟好的場地、婚攝及新秘搭配起來真的會帶給新人及親友們耳目一新的感受。雖然yuki是桃園台北地區的新秘(以外的地區需補助高鐵來回交通費),但如果妳跟我一樣,即便不知道自己的造型能有哪些變化,又希望經由新秘的巧手打扮下,在婚禮的紅毯上能帶著美好的心情及樣貌走向另一半,共同邁入人生的下一段旅程。想像日後能拿著照片告訴小孩這是當年爸媽結婚時的樣子說說嘴,一起回味對婚禮的美好印象。那或許請到一位真心投入、熱愛婚禮工作,認真敬業地陪伴妳完成人生一個很重要moment的美麗神手新秘,就是一件再值得不過的事了!

arrow
arrow

    kuanchieh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